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2-20 来源:图书馆 作者:崔雁

图书馆特邀Nature编辑与师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19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在会议室举办了“从编辑的角度探讨如何在Nature期刊发表论文”的专题讲座,与会师生近50人,讲座由衣立新馆长主持。

主讲人为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资深编辑樊巍博士。樊博士就《自然》及系列期刊特点进行了介绍,说明了Nature期刊的出版流程,即从提交稿件到同行评审后的不同阶段编辑处理稿件的方式与原则,同时推荐了开放获取出版(OA)模式。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师生就轨道交通、工程方面的研究人员如何选刊发表论文,如何与Nature出版社合作办刊, 以及开放获取期刊的质量把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此次活动为图书馆助力师生科研成果发布,提升学术影响力举办的专项活动。今后图书馆还将继续努力,多搭建与高水平学术期刊的桥梁,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