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2-04 来源:团委 作者:任一豪

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八期团校·第七期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17日至12月3日,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八期团校暨第七期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结训,来自全校14个学院共379名2018级新任本科生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研究生团支部书记作为学员接受了培训。

11月17日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团校校长秦思阳为全体学员做开班动员,她强调团支部书记在支部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向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做敢于有梦的梦想家,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和“四个自信”,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相连;二是希望学员们做勇于追梦的实干派,造就过硬实干本领,勇于担当、身体力行,善于用新方法适应新问题与新挑战,用自身的成长团结带动身边的团员青年,共同建设好支部;三是希望学员们做勤于圆梦的奋斗者,将交大共青团工作的舞台作为起点,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用奋斗助力“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的实现。


本期培训班理论授课共分五讲。秦思阳主讲《共青团的历史沿革及青年使命》,带领学员重温团的历史,解读新团章主要内容,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安志强主讲《如何有效开展团支部工作》,从加强支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为学员全面解读有效开展团支部工作的相关问题。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的吴笛老师主讲《团支部网络思想引领与新媒体建设》,指导团支书用贴近青年生活的方式和借助新媒体等途径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思想引领。北京工业大学的冯若谷老师面向研究生群体主讲《团支部建设中的有效沟通》,详细为学员讲授如何将口语传播的理论方法运用到生活和工作当中的途径。任一豪主讲《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支部书记》,从如何养成正确理想信念到落实具体工作为学员解读成为优秀团支书的必备要素。

培训班期间,本科生学员观摩本年度“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答辩会”,参与“十佳支书”主题论坛,与优秀团支书零距离接触,进一步探讨支部建设中的有效方法。

本期团校的开展是进一步落实我校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有效实践。本期培训班形式以理论授课、观摩学习和结课考试为主,并较以往进一步充实课程体系,立足本研群体特定需求分设课程内容,此外更加注重过程管理,构建量化考核体系,设计课堂创意互动环节,提升学员获得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