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1-30 来源:校医院 作者:孙亚慧

从细节入手,提高健康教育质量

2018年3月,海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对全区各机构的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定期督导,在督导中要求交大校医院加强健康教育师资的培训与考核工作。针对这一建议,医院决定从加强师资培训和提升课件质量入手,逐步提高师资水平。

分管健康教育工作的副院长孙亚慧和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聂颖共同制定了评价和考核办法,并在全院范围发出了《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关于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健教课件质量要求的通知》,明确了考核范围是医院健康教育所有专、兼职人员,且考核内容是所有用于居民健康教育的课件,公布了考核指标和具体评分标准。评分标准的设置参考《健康教育服务实施与评价指南》相关内容,包含了内容的科学性和先进性、版式、版面、文字、插图、配色等方面,力求在保证科学性的基础上兼顾美观。拟通过此项措施提高师资对健康教育课件制作的重视程度,从而提升健康教育水平。

2018年10月至11月,针对本年度健康教育的17个课件进行评选。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校医院领导和海淀疾控健康教育科的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评选设立5名专家,其中本院3名,由校医院院长孔令伟、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俊和主管副院长孙亚慧担任;聘请健康教育科黄科长和分管校医院的白大夫担任院外专家。评选过程规范、严谨。评选后校医院对成绩优异的课件制作人进行表扬和奖励,并向职工发布优秀课件,鼓励职工观摩学习、共同提升。

此次课件评选活动,帮助医院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寻找自身差距、明确下一步的努力目标,同时建立了评价体系,向进一步提升健康教育质量迈进了一步。今后,校医院将继续从细节入手,将此项工作纳入长效机制,逐步完善评价体系、进一步提升健康教育工作质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