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2-14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马帅

招生就业处、外联处一行赴黔南州 推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工作

为推进我校与贵州省黔南州战略合作协议的深化落实,12月11日-13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外联处一行9人赴黔南州开展北京交通大学生源基地中学建设和高考招生宣传工作,赴三都县现场勘测考察茅以升公益小桥桥址,深化校地合作,助力脱贫攻坚。

12月12日,考察组兵分两路,外联处副处长张博、土建学院教师杨丽辉等一行5名师生赴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九阡镇新阳村、都江镇盖赖村开展实地勘察,选取茅以升公益小桥桥址。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96.7%,是黔南州唯一的深度贫困县,贫困面较广、贫困程度较深。考察组驱车350公里,翻越崎岖的山路,历经9个小时,在当地政府、交通和教育部门的陪同下,对新阳村、盖赖村进行了实地勘测,与驻村干部、村民交流情况,考察了解了当地的经济、文化及交通现状。如小桥能建成,不仅能解决当地80余名小学生涉水上学问题,还将惠及两村360余户、2200余名村民,极大改善当地交通基础设施条件。

12月12日,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东平一行4人来到都匀一中,举行生源基地中学授牌仪式并开展座谈交流,黔南州教育局领导、都匀一中、都匀二中、都匀三中等8所中学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刘东平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优势和特色学科专业以及人才培养政策,解读了我校在贵州的招生政策,介绍了在黔南地区的往年生源情况、黔南州考入我校学生学业发展情况,解答了中学提出的志愿填报方面的问题,并对中学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会上,授予都匀一中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授予都匀二中、都匀三中生源基地牌匾并签订共建协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12月13日,考察组一行6人来到福泉中学开展座谈交流。福泉中学校长罗绍良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学校园和桥文化纪念馆。随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刘东平简要回顾了交大在福泉(原称平越)的办学历史,代表交大师生感谢福泉人民在烽火战乱年代对交大办学的帮助、关心、支持。他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在贵州地区的招生政策和黔南地区的往年生源情况,双方就学生培养、志愿填报、茅以升精神弘扬与传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授予了福泉中学生源基地牌匾并签订共建协议。

刘颖教授为福泉中学的同学们作了主题为“现代移动通信”的报告。

13日下午,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交大平越校区旧址和茅以升老校长故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