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2-14 来源:院部采风 作者:荆家玉

“红果园论坛”之“富智康校园行”举行

12月13日下午,由机电学院主办“红果园论坛”之“富智康校园行”活动在逸夫楼505成功举办。富智康集团IE总处处长陈模楷、IE总处课长周小芬、人力资源课长肖遵毓做客“红果园论坛”并与机电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畅谈工业工程的相关话题。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鄂明成代表学院向陈模楷处长颁发了企业指导教师聘书并介绍了陈模楷在工业工程领域的突出业绩。

陈模楷从自己高中经历开始讲起,通过生动形象的生活案例导入,开启了本次以“Foxconn之路——IE助力Foxconn效率提升”为主题的报告会。他预测了在未来工厂中“人机物互联互通”的情景,这也正是IE未来发展要面对的巨大挑战。在讲述工业工程的复杂概念时,陈模楷以如何做番茄炒鸡蛋举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业工程的应用,提升了大家的兴趣。最后,陈模楷讲述了IE的发展、价值、实践以及工业工程领域的关键技术。为了促进同学们对IE应用的深刻理解,他还分享了Foxconn常用IE基本手法,主要包括“一个不忘,两个支柱,三即三现,四大原则,五项作业分析,六大提问,七大手法,八大浪费,九大步骤。”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陈模楷就企业中工业工程的应用以及未来工厂的实现等同学们关心的热门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本次活动由机电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赵芷嫣主持,机械工程系蒋增强、马靖以及1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