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2-07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鄂明成

机电学院为青年教师作教学基本功专题培训

2018年12月6日下午,由机电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面向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之备课基本功”培训在逸夫609教室举行。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为青年教师做教学基本功培训,全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机电学院副院长史红梅主持。

杜永平借用打球基本功、汽车驾驶基本功两个案例引出教学基本功的定义和内涵,从六个方面介绍了作为一名教师应有的知识和实践经历,重点讲解了备课基本功,包括把握教材内容的基本功、把握学生的基本功、教学设计的基本功、教案撰写的基本功、多媒体技术和PPT制作的基本功五个方面。他指出,教学基本功是提高教学效果的着力点,而备课基本功是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基础,只有备好课才能做到心里有底气,充分展现并灵活应用课堂教学基本功,以达到提高教学效果的目的。他结合《机械设计》课程,将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倾囊、倾情相授,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

杜永平为此次培训进行了精心的教学设计和充分的准备。通过此次讲座,青年教师们厘清了“教案”、“讲义”、“讲稿”等以前比较模糊的概念,明晰了备课全过程该怎样进行、如何练好备课基本功,为提升青年教师们的教学基本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采用了“雨课堂”方式,并设计了课堂互动问题。让青年教师们切实感受到了“雨课堂”带来的教学新体验。机电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主任鄂明成为“雨课堂”答题环节表现突出的学员颁发了小奖品。

机电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将继续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系列培训,旨在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着力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有效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