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2-04 来源:菁菁校园 作者:荆家玉

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党员责任区挂牌仪式举行

12月3日下午,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党员责任区挂牌仪式在机械工程楼举行。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介绍了大学生机械博物馆的发展形势及在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他指出,以大学生机械博物馆的室内外陈列及综合展示平台为服务载体,面向本科生四个党支部划分责任区,旨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的效果,发挥党员服务先锋作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突出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弘扬劳动精神;同时各党支部可以利用大学生机械博物馆的藏品陈列和数字化平台的优质资源开展支部特色活动,提升活动的育人效果。

机电学院团委副书记、党建工作辅导员蔡贺宣读了党员责任区的划分,并为各党支部授牌。学院四个本科生党支部分别负责机械工程楼一层广场STAR老车床及周边环境、机械工程楼十层机械博物馆室内展厅、机械工程楼十层数字化综合展示平台及高铁模型、机械工程楼一层广场蒸汽机车及周边环境。

辅导员李直对党员责任区的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挂牌仪式后,潘显钟等与各支部党员对各责任区进行了挂牌。

随后,各党支部组织对各自的责任区开展了第一次清扫和维护工作,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其中,对于美化大学生机械博物馆的室内外陈列及周边环境效果明显。

机电学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机制,积极深挖学生党员发挥服务先锋的载体,此次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党员责任区的挂牌,明确了学生党员服务的载体,通过广大党员参与维护责任区,发挥责任区的育人功能,深化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促进学生党建工作与博物馆育人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