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1-30 来源: 作者:范玮玮

财务科完成“三好一满意”项目

2018年校医院在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即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活动中,财务科结合科室实际工作,开展了制度上墙、留学生就医攻略、失物招领收纳箱和制作校医院门、急诊挂号等一系列活动。

近一年里,校医院每日平均接待挂号患者500人次,作为校医院的挂号窗口不仅仅是挂号工作,还提供口罩、体温计、病历本等自费物品和拐杖租赁工作,承担着导医和门诊疏解功能。2018年挂号收费室从日常工作出发,本着优化服务质量,更好的服务患者,将挂号工作制度、收费工作制度上墙,科室人员针对最新的制度要求进行了全员学习和交流。

近几年留学生就诊日益增多,为方便窗口挂号和学生就诊,制作了中英文就医流程,方便工作人员挂号和留学生患者就诊。挂号收费窗口经常有遗漏的一卡通、医保卡、银行卡或者物品等,科室也没有合适的地方安置,特购买了失物招领收纳箱,可以放置患者遗失物品,也方便患者查找。

制作校医院门、急诊挂号小攻略,宣传校医院门、急诊挂号政策的同时,强化实名就诊制度。校医院近几年在信息化迅速发展的情况下,门急诊挂号工作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最初的只有人工窗口挂号,到现在已经同时运行自助挂号机挂号、口腔科在线预约挂号(学校MIS系统预约挂号、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名中医在身边预约挂号。作为挂号室的工作人员首先要清楚这些挂号的渠道和使用规则,才能在窗口中一一解答。加之今年无论是公费医疗还是医保中心都加强了实名就医的管理,因此科室通过制作挂号小攻略,一方面宣传校医院挂号途径,另一方面强调实名就医的规定。同时,科室工作人员也针对实名就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方法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挂号室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将实名就医落到实处。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