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1-26 来源:校医院 作者:邰婉婷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谈谈性 说说艾”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行动

2018年11月25日,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预防艾滋病在大学生中的传播,减少大学生HIV感染率,丰富大学生的防艾知识,提高大学生的放艾技能,“谈谈性 说说艾”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行动在北京交通大学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红丝带基金、团中央权益部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市红十字会防艾核心小组承办。今年我国的防艾宣传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活动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放传单、全校学生邮箱等途径,发布本次活动的通知,并招募了50位男生志愿者,在11月17日举办艾滋病尿液检测活动,现场发放艾滋病检测试剂,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11月25日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播放了彭丽媛女士参与的防艾公益宣传片《永远在一起》,影片中艾滋病儿童天真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短片呼吁不要歧视艾滋病人,应给予他们应有的关爱和尊重。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校人口计生委副主任郑广天致辞,郑广天校长助理首先代表学校感谢中华红丝带基金对我校防艾工作的支持,并对交大近几年防艾工作做了介绍,表达了对交大学子健康成长的美好期盼。中华红丝带基金项目总监姜华发表致辞,对艾滋病进展情况做了介绍,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邀请了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姜天俊主任为我们讲解了艾滋病及其预防相关知识,同时邀请了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委会秘书长童立老师为我校同学普及性健康方面的知识。童立老师渊博的知识和幽默的语言引来同学们阵阵掌声。讲座内容丰富,听众收获颇丰。

讲座后设置的防艾趣味活动环节,通过知识问答闯关的形式,加深了大家对防艾和性健康相关知识的了解。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深刻感受到防艾事业受到的来自各方的关注与肯定。同时感谢北京交通大学团委、后勤集团、校医院、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校计生办、校青春红丝带社团、北下关地区青春健康同伴社交大分社、北京市红十字会、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中国计生协对本次活动的支持,防艾,我们永远在路上。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