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1-22 来源:院部采风 作者:荆家玉

95届校友张俊虎做客机电学院第5期创客沙龙

11月21日晚,我校95届校友、上海市志趣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俊虎应邀做客机电学院第5期创客沙龙活动,并做了以“学习成就创客”为主题的沙龙交流。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介绍了张俊虎校友在校求学、辅导员工作、支教、志愿者、志愿领域专家等一系列角色及历程,并向其颁发了“生涯规划导师”聘书。

张俊虎分析了20多年来自己在考入交大求学、毕业留任辅导员、到山西静乐县支教、调任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等求学、工作、研究各个阶段的经历。他长期在志愿领域工作,先后负责研究生支教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等全国重点项目组织实施工作,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交流;常年参与志愿服务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起草制订工作,完成了中国志愿服务培训体系设计工作,翻译了国际志愿服务重要文献等。他指出:“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既包括在学校中学习,也包括在工作中的一次次跌倒,也是一个在理想和现实矛盾中不断斗争的过程,但往往现实总会占据上风。大学里所学的专业,也往往与今后的工作有很大不同。唯有学会学习,才能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他通过自身的案例分享了兴趣学习法、实践学习法等学习方法。他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对学习的热情,结合实际验证知识、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在学习过程中,面对新困难要积极寻找出路,要制定小目标,给自己前进的动力。

与会同学们围绕志愿服务的动机、学习兴趣的培养、未来的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与张俊虎学长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沙龙活动后,张俊虎还参观了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和数字化综合展示平台。

机电学院外联助理刘冬薇、创客空间运行中心主任荆家玉与近3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期沙龙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