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1-26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开展2018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2018年11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轮训工作。院党委书记张力出席,师生党支部书记、各口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

张力做动员讲话,从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学校和学院发展等多个层面,分析了当前党支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党领导一切。从严治党,是全局性、根本性、深刻性的调整转变,已成为新的常态。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应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化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化虚功为实效,切实把党建工作、支部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来,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将工作开展得更加规范、更加扎实、更加有力。

会议编印并发放学校党委近期下发的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对标争先”建设和品牌创建、师德建设等相关文件汇编,并在会上对相关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上,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闫鑫阳、研究生2017级第十四党支部书记阿卢沙布、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朱明皓、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卞文良等四位师生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支部在加强制度化管理、深化支部工作与班级建设结合、加强支委会建设与作用发挥、探索召开系务会与规范开展支部生活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并分享了经验和思考。

会议邀请校党委组织部鲍炯同志做题为“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专题报告。鲍炯结合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党支部建设的相关文件,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认识和背景、基本内容、重点任务、有关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报告紧密结合支部工作实务展开,针对性、操作性很强,对广大党支部书记更加全面地把握上级要求、更加规范地开展支部工作深有启发,反响热烈。

下午,会议组织教工支部书记、支委代表,结合近期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等相关工作部署和学院教工支部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如何规范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如何引导发挥共产党员作用、如何建立完善系务会议制度、如何发挥支部政治把关作用、支部工作的困境与对策建议等专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研讨、交流,并就固定主题党日时间设定、教师党员动员发展、支委会加强建设等具体工作现场进行了部署。

(摄影:郑可欣)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