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1-22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瑞

希腊科学院George Giannopoulos院士做客计算机学院名师大讲堂

2018年11月21日晚,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第74期名师大讲堂活动在九教中102教室举办,前欧盟交通运输顾问委员会主席、希腊科学院院士George Giannopoulos教授受邀出席,并做题为Future Developments in Transportation的讲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浥东出席讲座,学院团委老师及全体2016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李浥东副院长对George Giannopoulos院士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阐释了此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George Giannopoulos教授以当今世界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的发展现状为切入点,探讨了传统内燃机制造与新时代电动力应用的碰撞,提出能源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引出智慧汽车操作系统的概念,进而描绘了智慧交通时代的美好蓝图,让现场的同学们眼界大开,深受启发。

George Giannopoulos教授还就城市共享单车的管理措施、智慧交通系统的技术突破、计算机专业与智慧交通的技术联系等方面,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计算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科研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培养,此次讲座活动为同学们打开了计算机专业应用领域的新天地,帮助同学们发现了专业学习的新目标和新方向,促使同学们将目光转向迅猛变化的世界,关注专业领域的发展前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