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1-15 来源:院部采风 作者:荆家玉

“红果园论坛”之“智慧时代 IE未来”举行

11月14日晚,由机电学院主办的“红果园论坛”之“智慧时代 IE未来”报告在逸夫楼205教室成功举办。应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鄂明成老师邀请,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李晚华到访我校,与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畅谈“智慧时代工业工程”的相关话题。李晚华先生现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研究会理事、科技部创新方法研究会管理技术分会理事、上海工业工程学会副主任委员,是全国多所大学工业工程专业本科与硕士生企业导师。鄂明成代表学院向李晚华颁发了企业指导教师聘书并介绍了李晚华在工业工程领域的突出业绩。

李晚华以“工业工程使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工业工程在智慧时代存在的意义为中心展开,从为什么需要工业工程、工业工程的发展与应用、人才需求与培育以及职业发展前景与规划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展开介绍。他借折叠衣服、穿针线活两则生活中的小技巧,展示了工业工程这门学科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军工铲广泛的用途更是说明了该学科在智慧时代不可或缺的地位以及广阔的覆盖面。他所展示的工业工程的创新性与永恒性,让学子们对工业工程专业的快速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

李晚华深刻剖析了在“中国制造2025”的历史发展机遇下,中国制造企业所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分析和总结了工业工程在制造企业升级转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他介绍了智能工艺现状,以及结合IE和IT技术实现智能工艺的若干方案,并对相关案例应用进行详细剖析。他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经验与社会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工业工程领域的学习与实践心得。

在交流互动环节,李晚华和鄂明成老师就专业选择、大创、学科竞赛以及不同行业中工业工程的应用等同学们关心的热门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本次讲座是机电学院面向大一学生开展专业引导的系列讲座与实践之一,为同学们提供了与知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利于促进大一新生对大学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后自身的发展有了更好的规划。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