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1-09 来源:团委 作者:任一豪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为我校共青团干部做团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

2018年11月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我校共青团特邀请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郭文杰为全校团干部作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秦思阳主持,我校全体专职、兼职、挂职团干部和学生骨干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郭文杰围绕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以“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灵魂和主线”为开篇指引、重点传递了共青团“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整装再出发”的初心与决心,以及“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政治性”、“敢于担当作为,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严守六条规定,锤炼过硬作风”的工作新局面,生动系统、高屋建瓴的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作了深刻解读。

郭文杰援引党中央致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等重大课题,把我们党对青年的工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本场报告会令我校团干部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当代中国青年和青年运动寄予的殷切期望、对共青团组织的鼓励鞭策、对团干部的充分信任和无限关爱。作为高校团干部更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热爱团的事业、珍惜团的岗位,自觉把党和国家的关心、信任转化为前进动力,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