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1-02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小睿

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党支部委员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反腐倡廉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及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2018年11月1日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支部委员赴天津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培训活动,集体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天津杨柳青石家大院廉政教育基地。

在途中,解郁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开展对标争先创建计划两个文件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大家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答题和唱红歌活动,增强了学习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上午全体支部委员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在党旗前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从周总理生平厅开始参观,观看了总理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照片、手迹和展品,了解了周恩来、邓颖超立志救国、全心报国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程。周恩来总理把自己的一生都融入“为中华之崛起”的理想和实践中。他没有自己的荣辱得失,连同他的骨灰都撒进了祖国的大地江河,他一生抚养了无数个孩子,但没有一个是他自己的亲生儿女。周恩来总理视自己为人民的公仆,他的一生就是忘我地、不知疲倦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一生。通过参观学习,每一位党员又一次感受到周恩来总理“为民、务实、清廉”的丰功伟绩,他的伟大人格、高尚情操以及为党为人民公而忘私、鞠躬尽瘁的精神深深震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周恩来总理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和发扬。

下午全体支部委员前往杨柳青石家大院廉政教育基地,集体参观了“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该展览以发生在天津的刘青山、张子善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为主线,在二人曾经的办公地点天津杨柳青石家大院,详细展示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走向罪恶深渊的演变过程。一幅幅纪实照片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洗礼,留下了深刻的警醒和反思。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保持在思想上始终清醒,在政治上始终坚定,在作风上始终务实,不断提高清正廉洁的自律意识,把廉洁从业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学校各项工作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