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1-05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徐丽

北京交通大学争创第十九届周恩来班答辩展示会成功举办

11月1日下午3:00,北京交通大学争创第十九届周恩来班答辩展示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答辩会评委由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专业教授和学生代表担任,教务处和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答辩会。

我校共12个优秀班集体参加了此次答辩会。他们围绕周恩来班创建的初衷和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班级成长经历,分别从班级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宿舍文明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地展现了班集体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

各创建班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用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答辩形式,全方面、多角度地讲述了精彩生动的班级故事。他们或借力学科专长,从专业素养、国际化视野等方面凸显班级特色,或传承伟人精神,以话剧表演、诗歌朗诵等方式彰显班风文化,或凝聚集体合力,借助涂鸦秀、光影秀展和原创歌舞展现班级风采,答辩会现场气氛热烈、异彩纷呈、掌声不断。各班级代表在答辩后抽取了班级学风建设、宿舍建设、班级日常工作案例分析等相关问题并作答。

此次周恩来班的评选工作还经过了对各班级《争创第十九届周恩来班总结材料》评审、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环节,经过综合评定,成绩前三名的班级分别是运输学1501班、知行1501班、计算机1503班,运输学1501班以综合评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九届周恩来班称号。这3个班级将代表我校参加2018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

为弘扬周恩来总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甘当人民公仆、高度珍视和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求真务实、谦虚谨慎、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卓著功勋、崇高品德、光辉人格,秉承“知行”校训,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发挥先进集体典型引路作用,使班级建设成为广大学生树立理想、努力学习、开阔眼界、增长才干的过程,学校特设立“周恩来班”为我校本科生班级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届。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