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0-30 来源:校医院 作者:迟文

讲座义诊并举 中医送来健康

2018年10月20日,校医院中医科成功举办了中医健康讲座及义诊咨询“三好一满意”活动,为辖区居民普及了“秋季养生打好保胃战”知识,做了常见病及多发病健康咨询及义诊服务。

校医院院长孔令伟、直属党支部书记康俊、副院长刘红军、副院长孙亚慧等领导,中医科前主任王振瑞、财务科前主任姜虹亲临健康讲座及义诊现场指导,孔令伟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来自交大的教职工、居民、学生等共50多人听取了健康讲座、接受了义诊服务。

讲座由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李明教授主讲,李教授是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级名老中医周耀庭教授学术传承人,是我院“名中医身边工程专家团队”负责人。李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生动讲述了“得谷者昌,绝谷者亡”,“脾胃病,三分治七分养”,以及“脾胃的职责是什么?脾胃是如何分工的?脾胃生病了,有哪些常见的表现?脾胃病引发哪些相关疾病?导致脾胃病的罪魁祸首?如何养脾、护胃?”等重要养生知识,教给了大家简单易学易操作的健脾养胃按摩方法,使大家认识到保护脾胃、健康饮食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从保护脾胃、健康饮食做起,来达到健康养生、自我保健、预防疾病的目的。

在义诊咨询活动中,李明教授、退休专家梁汝成大夫、校医院中医科全体职工为大家提供了热情、专业的义诊咨询服务,并发放了中医健康养生相关资料,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使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了中医对大家健康养生有非常重要和积极地作用,为今后更好地在社区开展中医治未病的工作起到了更加良好的促进效应。今后,为了更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中医科全体同仁会更加努力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多举办类似活动,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