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0-27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童雪

计算机学院与中科院计算所联合创办首届“IT菁英班”

2018年10月26日19:00,“IT菁英班”开班仪式在九教北307B举行。中科院计算所教育处李琳处长、张平老师、王琪老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清勇老师、党委副书记王浩业老师、刘真老师出席本次仪式。首届“IT菁英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仪式。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发表致辞,他祝贺各位成员通过层层选拔进入“IT菁英班”,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这次机会,虚心接受导师的指导,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能力,实现心中梦想。

中科院计算所教育处处长李琳向同学们表达了祝贺,并介绍了中科院计算所的基本情况。李处长表示计算所会为菁英班成员配备专业导师,提供科研项目,助力学生未来发展。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清勇对“IT菁英班”的创立背景、培养模式、科研实践、学生选拔、导师遴选、奖励机制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IT菁英班”班主任刘真介绍了今后班级的教育管理方式,表示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陪伴同学们成长。

仪式最后,计算所老师为同学们发放了菁英班学员手册,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张平老师希望通过创新教育培养方式,科教结合,同学们可以成长为追求科学梦想、献身科学事业、立志科学报国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

“IT菁英班”的成立是推动“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和“新工科”建设等国家政策、推进本科生科研导师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突破。目前,已有41名同学的“IT菁英班”,今后将在学院与计算所的共同努力下,致力于培养真正的IT精英、社会栋梁!

IT菁英班”简介

“IT菁英班”按照教育部拔尖人才培养精神,选拔一流的学生,配备一流的教师,创造一流的学术氛围,提供一流的教学条件和环境,创新人才培养与教学管理方式。基本思路是强化使命驱动、注重导师引领、创新学习方式、突破教育边界,学生的培养包含参与科研项目、辅修短期课程、参加学科竞赛、组织学术沙龙等多种形式。

“IT菁英班”旨在培养学生坚实的学科基础,培养学生追求科学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其具备成为IT菁英的素质和潜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