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0-24 来源:校医院 作者:邰婉婷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举办2018年秋季初级急救员培训

2018年10月20、21日两天,在海淀区红十字会和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主办的初级急救员培训在校工会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共有25人完整的参加了两天的培训并通过考核取证。

本次培训采用小班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边讲边练,平均每6位学员匹配一位指导老师,确保了每位学员实际操作的标准。海淀区红十字会派出的4位优秀师资,为师生耐心传授急救理论知识,手把手带教实际操作。在实操环节,红十字会为每位师生提供了急救包,方便师生练习。北京市红十字会培训中心的两位督导老师对教学进行了全程督导并考核。

两天的学习,学员们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加深了对急救培训意义的理解,增强了社会责任感。通过亲身实践,更有利于将学到的急救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可以把培训中的理论与实践转化为冷静的急救反应,在最短的时间做出正确及时的救护处理,为抢救生命争取最大的机会。

本次培训得到了海淀区红十字会、校工会、校医院、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大力支持。校红十字会将根据师生需求继续做好应急救护培训组织工作,使更多师生受益,更好地服务校园、服务社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