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0-20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秦莹

研究生工作部举行2018-2019学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首场培训会

10月19日,研究生工作部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举办2018-2019学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首场培训会。副校长高艳出席并做题为《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养过硬,能力水平和责任意识突出的辅导员》的培训讲话。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国岫、副部长郭祎华分别以思想政治教育政策解读、辅导员能力标准与工作范畴为主题做了专题培训。近120名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高校长从研究生面临的三个压力、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两个矛盾出发,从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养过硬、能力水平和责任意识突出三方面内容作了培训报告。她希望广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珍惜机会、勇担责任,努力做到“四个转变”,即转时态、转语态、转心态、转状态,为学校新时代下的人才培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高校长为2018-2019学年新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北京交通大学优秀辅导员语传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卢强领誓,全体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集体宣誓。

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岫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强化责任 提升能力》的专题培训。他重新界定了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三个定位,提出四项基本要求。同时从在校生基本情况、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和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希望广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不忘初心,努力做对研究生有影响的人。

研工部副部长郭祎华做了题为《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与工作范畴》的专题培训,以生动的事例,详细介绍了兼职辅导员应具备的能力、工作范畴和本年度的培训方案及考核要求。

研究生工作部以培养和造就一支与“双一流”高校建设相适应的高素质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为目标,制定了集中与分散教育相结合的培训方案,发放了辅导员工作手册、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手册、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手册要求专兼职辅导员开展自学。本学期还将陆续开展辅导员素养提升、实务能力、研讨交流等体系化培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