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0-18 来源:校医院 作者:孙亚慧

规范化培训助力家医服务内涵建设

随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理念的贯彻,越来越多的居民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如何让签约居民感受到服务,体会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益处成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关注的一个课题。校医院在这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结合目前的实际情况对签约服务内涵建设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首先,加强人员投入,科学设置家医服务团队。

2018年,校医院设立了八个全科团队和两个专科团队,由25名工作人员组成。八个全科团队均配备有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和防保人员,对签约居民开展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工作。两个专科团队分别负责妇幼和精防、传染病人群,配有专科医生开展团队工作。自2018年第四季度起,校医院加大了人员配备力度,增加了4名护士和1名防保人员,经过调整,目前的家医团队共有30名医务人员。

其次,加强规范化培训,提升家医服务内涵建设。

本年度在团队内部开展了系列规范化培训,包含健康档案、慢病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健康教育等内容。2018年10月11日,主管健康管理副院长孙亚慧对家医团队全体成员进行了团队规范化培训并对近期团队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针对慢病随访、健康档案书写以及健康体检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操作培训并对一些体检服务和随访记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

最后,强化服务理念,统一标准化操作。

校医院的各项业务工作均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联系。强化家医签约服务意识,明确中心工作均是家医签约服务的一部分,通过宣传,让家医签约服务理念深入每位员工心中。

                                                                                                                    校医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