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0-17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瑞

阳振坤教授做客计算机学院第七十一期名师大讲堂

2018年10月15日晚,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第71期CIT名师大讲堂在第九教学楼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名师讲堂邀请了蚂蚁金服高级研究员阳振坤教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讲授关系数据库技术在互联网时代的迅猛发展及其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学院各年级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作为阿里巴巴OceanBase分布式关系数据库研发的发起人,阳振坤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OceanBase从创新到产品的飞跃式发展,交流了OceanBase在设计实现过程中的深刻思考与关键技术,分享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技术和产品如何跨越“死亡之谷”的经验和体会,赢得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还就专业学习、学科前景等提出自己的疑问,阳教授均进行了耐心解答。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掌握了数据库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现状,深化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与认同,对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起到了指导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