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0-1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袁月

机电学院2017-2018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举行

10月10日晚,机电学院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机械工程楼Z205教室举行。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潘显钟,专任教师代表鄂明成、周洋、曲海波,教学科长吴成祥,辅导员蔡贺以及学生代表王正等担任评委。

经政策宣讲、学生自愿申报、学院资格审查等程序,共有40名候选人参加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其中2015级13名,2016级12名,2017级15名。

本次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按照2015级、2016级、2017级分三场进行。每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答辩,通过PPT展示方式,汇报了过去一学年里自己在课业学习、科研经历及成果、对他人学业帮扶、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等方面的表现。评委们现场进行打分,并依据学习成绩和现场答辩成绩,最终评选出12名优秀本科生作为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的推荐人选。

为做好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学院制订了《机电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明确了评审组织机构、参评条件和评审程序等。在答辩过程中,学院要求候选人在汇报自己学习、科研和社会工作等各方面成绩的基础上,同时报告自己对后进同学学业帮扶的经历及成效,以突出本科生“先进带动后进”学风氛围的营造。

近100余名低年级本科生到答辩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