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7-27 来源:远程学院 作者:温俊英

观览百廿校史 感悟奋斗和担当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系列培训圆满收官

为进一步了解和品读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和传承交大人严谨治学、拼搏奋进的优良传统,更好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7月24—25日,远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萱、院长司银涛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观了校史博物馆。

校史博物馆高琪老师结合展板内容和馆内陈列物品,沿着重大历史长廊,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是如何在战火中流离,在和平中重建,跟随着国家的兴衰走过了120余年历程。老师们时而聚集在高老师身边聆听讲解,时而分散开来仔细了解感兴趣的史料,宏大的结构、丰富的史料、精彩的讲解,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百廿年来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大家一致为学校取得的成就和新的发展感到骄傲,也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承“知行”校训,立足岗位、志存高远、开拓创新,与交大共成长,将我们的继续教育工作积极融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远程学院举办的教职工系列培训也在此次参观活动中落下帷幕。7月以来,学院先后举办了“财务报销新政策”解读会、“学习《宪法》和《监察法》”专题辅导报告、“中国外交新战略”专题辅导报告、“继续教育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专题辅导报告、“科学运动,保护关节”健康知识讲座、“观览百廿校史,感悟奋斗和担当”校史馆现场教学等系列培训活动。此次全方位的培训旨在全面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健康水平,进一步掌握现代继续教育理论和信息技术,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健康的身心积极投入到继续教育的内涵建设和学院的转型发展中,昂首迎接新时代的新挑战,新使命。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