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7-10 来源:远程学院 作者:温俊英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科学运动 保护关节”健康知识讲座

在倡导全民运动的同时,由于运动方式不科学,姿势不正确等原因造成的关节损伤现象越来越常见,同时由于久坐等职业特点造成的脊椎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多的困扰着我们。为了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增强自我预防保健能力,7月12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特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李虎副主任医师开展了“科学运动保护关节”健康知识讲座。

李虎大夫在骨关节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他详细讲解了长期工作压力、不良生活习惯、不科学的运动方式对骨关节的影响,并先后介绍了颈椎病、肩周炎、膝关节损伤的典型改变、症状和治疗方法,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预防保健。李大夫提到,提高肌肉力量是日常预防骨关节疾病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并通过现场示范和讲解颈椎、腰椎锻炼的功能训练,老师们认真地跟着李大夫一起练习,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随后,李大夫从要不要运动、选择何种运动锻炼方式、运动量及科学运动的知识进行了详尽的科普介绍,还帮助部分老师检查了膝关节健康状况,对预防膝关节炎给予了日常生活中较为可行的建议,包括避免劳累,减轻体重,适当用游泳、骑自行车等较缓和的运动替代爬山、太极拳等膝关节负重过大的活动,并示范教学股四头肌抬腿锻炼的运动,充分锻炼膝关节周围的肌肉,有利于保护膝关节。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师们向李大夫咨询了各种骨关节疾病的问题,李大夫予以耐心解答并进行相应治疗,他鼓励大家改善生活方式,运动量力而行,切忌盲目攀比,保持健康生活。

此次活动在李大夫的细致讲解及现场教学互动中圆满结束,教职工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对脊椎、膝关节等方面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呵护骨关节重要性的意识,更加感受到学院对老师们身体健康的重视和关爱。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