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7-10 来源:远程学院 作者:温俊英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财务报销最新政策解读会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财务支出票据报销行为,依法依规实施财务精细化管理,提高学院财务管理和财务服务水平,根据《北京交通大学财务报销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远程学院制定了《北京交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财务报销管理办法(试行)》,并于2018年7月2日起正式实施。

为帮助广大教职工更好的理解新管理办法,学院于7月3日面向全体教职工召开了关于财务报销最新政策的解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萱主持。

财务部魏波老师结合财务日常报销业务,分别从报销经济科目、报销流程、报销内容、支出结算方式、借还款规定五方面,就办公用品和材料费、低值耐用品和易耗品、差旅费、会议费、课酬和劳务费等报销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从报销发票须附明细、提高了固定资产入账标准等11项新报销管理办法中的变化及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

财务部周丽辉主任就老师们在现场提出的问题,逐一耐心地进行解答和交流。

解读和交流后,吴萱书记发言,她介绍了新管理办法制定的背景和目的,就财务报销等财务管理问题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了解财务管理制度,所有公费报销及支出行为必须依法依规,各类财务支出票据的取得应当遵循诚实守信原则,反映真实的经济业务事项,把财务工作从报销源头开始,做得更规范更科学。

此次解读培训使全体教职工对学院财务管理新政策、新要求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熟悉了各项经费使用范围和报销流程,为学院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财务管理方面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