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7-12 来源:远程学院 作者:温俊英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邀请颜吾佴教授作“中国外交新战略”专题辅导报告

7月11日下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我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颜吾佴教授作了“中国外交新战略”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萱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颜吾佴教授首先从新中国成立六十多年来中国外交战略经历的诞生、调整、变化和发展过程,概括为以约每十年一个大调整为基本态势,从六个年代阐述了新中国外交战略的演变历程,并用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资料概括总结了每个年代的重要外交事件和战略变化。随后,他从十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新战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思考人类前途命运、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在保持外交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坚持内政与外交有机统一,中国特色与时代特征融为一体,加强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指引下,高瞻远瞩、纵览全局,走出一条以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标遵循、以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伙伴关系”为核心内涵、以“一带一路”倡议为践行路径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之路,不断开创中国外交新局面。

两个半小时深入浅出的报告,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思想的盛宴,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对于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关系和外交战略的重要思想和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具有深远的意义。

吴萱书记在总结中强调,我院所从事的继续教育是对受教育者进行知识更新、补充、拓展和能力再提高的一种高层次的追加教育,这就需要我们从业人员具有更高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活跃的思维和更开阔的胸怀,这样才能更敏锐的追踪市场需要,为受教育者提供更优质的学习支持和服务,为国家铁路“走出去”“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