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0-11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瑜

教务处组织200名师生参观“2018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

为促进我校学生了解创新创业前沿、开阔视野,2018年10月9日下午,学校教务处组织200名师生前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主题展”。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新产品和新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感受到科技创新将会对我们未来生活产生巨大影响,并亲身体验了创新科技产品,更深刻地领会到科技改变生活的意义。展厅中很多产品都与我校各专业相关,如智能交通、人工智能、新材料等,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让同学们了解了自己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及趋势。

我校在读博士生白冰作为负责人的创业项目《光子人工智能芯片》经北京市发展和改委委员会推荐,在今年的主题展亮相,并得到发改委、中国科协、中关村管委会等参观领导的首肯和赞赏。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充分肯定了项目成员的青年情怀及项目的发展潜力,并表示要重点扶持该项目尽快成长。

2018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围绕“高水平双创 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奋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双创、京津冀协同、高科技惠民、双创活动六大展区、18000平米展览面积、300余家参展单位、600多项参展项目,全面展示了北京地区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最新成果和显著成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