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0-09 来源:校医院 作者:王一飞

三减三健 全民行动—— 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会纪实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深入开展,调动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积极性,海淀疾控中心在2018年9月13日,海淀北部文化中心召开了“2018年海淀区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大会在航材院精彩的健骨操表演中拉开了序幕。队员们各个精神饱满、步态轻盈,烘托出了本次的活动主题——“三减三健、全民行动”。

接下来,北京疾控中心的周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解读了“三减三健”的具体内容:“三减”是减油、减盐、减糖,由于人们日常生活摄入油盐糖过多,容易导致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多种“富贵”病,所以必须要坚持“三减”;“三健”指健康口腔、体重、骨骼,这三者的重要性常常被多数人所忽略,继而产生各种健康危害,所以我们应加强“三健”锻炼。

紧接着,海淀疾控中心的运动专家,又针对健康骨骼这一内容进行讲解,日常运动的注意事项以及运动不当会引发的多种运动损伤,图文并茂地演示了各种伸拉形式、正确的热身方式。台下指导员们听后频频点头,都表示收益颇丰。

早在2015年,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就响应卫生局号召,在社区居民中认真遴选出五名健康生活指导员,截至2018年9月,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队伍已经扩大至30人。如今的交大,到处都有适合各年龄段的兴趣社团,这其中都有我们指导员的身影,他们有的带领大学生骑行、跳舞;有的带领在职教工,参加瑜珈、合唱团等活动;有的带领退休人员参加琴棋书画、广场舞等文化活动,处处呈现全民健康,社会和谐的景象。

指导员们认为本次培训老师讲授的内容,具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多种我们日常生活中对健康有害的行为习惯,自己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和理念,今后会传授给更多的居民,让大家一起提高健康素养,三减三健、全民行动。会后,我们还将本次培训的部分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推送出去,让更多居民、学生了解“三减三健”的内容,指导他们从生活点滴做起,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

校医院

2018年9月17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