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9-19 来源:校医院 作者:张锦莉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科主任参观海淀公共安全馆主题党日活动

新时代新形势需要新的安全观。为了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观念,增强党员、骨干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在基层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工作中要有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使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于2018年9月18日中午组织全体党员、科主任赴海淀公共安全馆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全程导引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环境安全、交通安全、社会治安、消防安全、地震灾害、人民防空、安全生产、水利安全、卫生健康、人口安全等十二个展区,展馆采用观看类、互动类、体验类三种不同性质的展示方式,融入100多个典型案例,设计了一百五十多个精彩展项,融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科技性为一体。有的党员还参与了火灾逃生、自行车和汽车模拟驾驶、制作逃生绳等情景演练。

通过参观和亲身模拟体验,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公共安全教育,学到了防灾减灾的知识和自救、互救的生存技能,同时也增强了大家“争做安全教育的体验者、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安全宣传的带头人、安全管理的践行者”的意识,提升了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

2018年9月18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