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9-19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刘杜娟

经管学院物流管理系师资团队为顺丰鄂州机场建设项目提供智力支持

2018年2月,耗资337亿的顺丰湖北鄂州民用机场正式获批,布局多年航运业务的顺丰正式开始启动自建机场业务,成为国内首个拥有专属机场的快递公司,在物流界引起广泛关注。

顺丰湖北鄂州民用机场是亚洲目前规划最大的货运机场。为了使机场布局合理高效,在7个备选设计方案中挑选出合理的建设方案,需要对各个设计方案的进行模拟和运行评价,对该机场及物流转运中心的设计方案进行数值分析、方案评价、比选,确定最优设计方案,这是整体工程的核心与基础,经管学院早在2017年深度参与了该项目的工作。

2017年顺丰速运集团公司为此邀请国内数家顶尖高校、企业对该项目的投标方案进行仿真计算、评价,最终确定由我校、德国ARC、波音公司、中国传媒大学四家各自独立完成该项目的评价、比选工作。我校物流系师生团队在承接顺丰速运集团委托的“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鄂州机场规划数值分析” 课题后,物流系施先亮、兰洪杰、鲁晓春、华国伟、张菊亮、黄安强、易华、黄帝等教师带领学生团队历时三个月,于2017年6月完成了对7家公司投标方案的仿真建模、数值计算分析,对每个方案的机场规划、物流转运中心规划进行了远期方案、近期方案的仿真计算,完成了详细数据分析报告,确定了最优的投标方案,获得顺丰公司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赏。

作为中国最早的物流学系,经管学院院物流管理系师资团队为顺丰鄂州机场建设项目提供智力支持,是物流学科的实力彰显,更是经管学院品牌价值与深厚历史积淀的体现,经管学院师生团队用行动与实力为行业发展贡献商学智慧,引领中国产业不断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