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9-15 来源:院部采风 作者:张雯溥

机电学院举办“知名企业进校园”论坛

9月15日上午,作为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之一——机电学院“知名企业进校园”论坛在机械工程楼八层大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义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车外开发部部长兼党支部书记崔志国和中车长春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审、中车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李秋泽等3位企业高管或技术专家做客论坛,与4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畅谈轨道交通发展,共话行业人才培养。论坛由学院团委蔡贺主持。

李义明以“不忘产业报国初心,服务轨道交通运维”为主题,从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介绍出发,介绍了企业当前的技术发展现状和人力资源培养政策。他以诙谐幽默的报告风格介绍了神州高铁股份公司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阐述了紧跟政策和人才培养是神州高铁股份公司成功的两个关键因素,给广大师生很大的启迪。

崔志国以“中国高速列车技术优势及创新展望”为题,分别从中国中车的发展历程,技术优势及未来趋势介绍了当前我国高速列车的当前国际地位及发展前景,还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未来的业务重点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李秋泽介绍了中车长春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和服务,重点介绍了公司在“高速动车组转向架”方面的主要技术优势,并介绍了企业在国际化市场开拓方面的成就及对人力资源的要求。

3位企业专家还就同学们关心的企业在当前高速列车技术方面的优势、就业创业及人才培养方面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活动。

“知名企业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机电学院搭建的知名企业高管和技术专家与在校学生近距离接触并开展学术、技术及人才培养交流的平台,旨在帮助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了解行业发展和企业动态,引导学生为职业发展做好准备,促进校企联合育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