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9-16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刘冬薇

归来仍少年--机电学院举行2018年值年校友返校庆祝活动

2018年9月15日,初秋天气微凉,却气氛热烈,机电学院举行88届、98届、08届本科生及研究生校友值年返校庆祝活动。共计400余名校友返校参加到活动中。

精心设计校友纪念品、热心服务每一名校友、细心准备每一个班级的班牌,阔别多年的校友于报到处见面,共叙当年。

上午10时30分,两台百年老车床暨汉能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微项目揭幕仪式在机械工程楼广场举行。我校1990届机车专业校友张仁增、汉能控股集团代表李嘉河与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党委书记杜永平共同为两台百年老车床揭幕。

上午10时50分,数字化综合展示平台和高仿制复兴号高铁动车模型揭幕仪式在机械工程楼十层大厅举行。神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义明与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共同为数字化综合展示平台揭幕;中车青岛四方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车外开发部部长崔志国、中车长春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审、首席技术专家李秋泽与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共同为复兴号高铁动车组模型揭幕。

学校庆祝大会后,机电学院于今年首次召开机电学院校友值年返校庆祝大会,10余名教师及300余名校友共同欢庆。李建勇院长出席并致辞,指出,作为院长最骄傲的就是自1958年建系以来,学院拥有2万余名校友,校友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学院历史、传承了学院文化、传递了学院声音。

会上,播放了回忆视频,引得阵阵掌声与欢笑;小游戏环节,“鸡”“蟹”玩偶砸中的幸运观众,一个比划一个猜,更是引得大家喜笑颜开;教师节刚过,校友代表为当年教师献上鲜花,全体校友共同起立,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并由老师抽出幸运校友赢得活动大奖;几十载载誉归来,共同为母校学院歌唱,“打靶归来”气势洪亮;手持定制可乐,共同相约举杯,下一个十年,再见机电!庆祝活动由88届校友何涛、08届校友徐丽共同主持。

学院庆祝大会后, 校友们纷纷合影并至学生活动中心就餐,部分校友参观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创客空间、数字化综合展示平台。下午部分班级校组织召开了主题座谈会,院友们深情回顾了难忘的校园时光和奋斗历程部分班级邀请了当年的教师共同参加。

近4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摄影:张璋、张梓华、刘司朝、董瑞雪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