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9-12 来源:校医院 作者:孙亚慧

岗位练兵见实效,团队竞赛展风采

2018年9月11日下午,校医院成功举办了2018年社区卫生服务岗位练兵竞赛活动。七支家医团队参加了比赛,每个团队成员都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了社区卫生服务人员的风采。

2018年8月16日,校医院以医师节为契机,进行了全院社区卫生服务系列培训,号召全院各团队人员积极参与,拉开了岗位练兵活动的序幕。为了做好此次岗位练兵活动,医院制定了合理的工作方案,从考核内容到考核形式进行了精心设计,经过反复商讨,最终确定以团队竞赛的形式进行全院的练兵活动。本次竞赛环节设计严谨,邀请了四名专家评委对团队进行打分,设计了问诊、查体、实操、健康指导等竞赛环节,团队成员间可以相互补充,充分调动了团队合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准备工作提前一周就已经开始,布置场地、摆放物品、安排工作人员,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为团队实操训练提供了便利条件。各团队由队长负责召集,组织成员做好分工和现场配合训练。

本次报名参加比赛的七支团队均是医院的骨干团队,每支团队由医护防三人组成,团队成员之间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整体效果良好。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大家对四大慢性病的规范诊疗和操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静脉采血、静脉注射、下鼻饲管等基本操作技术也进一步得到提升;健康管理和家医签约服务意识始终贯穿在整个竞赛过程中,人文关怀处处得以体现。通过竞赛活动调动了医务人员的工作热情,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患者提供更加规范、周到的服务。

本次竞赛成绩优异的团队将代表校医院参加海淀区社区卫生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