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9-10 来源:校医院 作者:王一飞

三减三健 交大在行动

2018年9月7日,由海淀疾控中心举办的“2018年海淀区老年防跌倒毛巾操及健骨操比赛”在温泉白家疃文化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海淀区卫计委领导莅临比赛现场,围绕树立“三减三健”生活理念、增强强健骨胳意识发表了精彩的比赛动员致辞。随后,伴着航材院精彩的毛巾操表演,比赛正式开始。交大健骨操队与来自各社区的代表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健骨操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赛后,海淀疾控中心邀请防跌倒专家为大家演示了抬臂、转身、踢腿等防跌倒、健骨骼的动作要领,又详细地讲解了各个动作的训练作用。大家通过一系列简单的日常锻炼,就可以起到强筋健骨、防止意外跌倒损伤的效果。

 

今年3月,海淀疾控中心发起了健康骨胳、防跌倒毛巾操及健骨操的培训活动。交大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在社区大力推广毛巾操、健骨操的同时,组建了两支参赛队伍,其中,健骨操队平均年龄60岁,毛巾操队成员年龄均在65岁以上。参赛队员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半年的锻炼,四肢明显比以前有力量,日常生活中许多动作变得更加简单、轻快,感谢海淀卫计委对全民健康事业的重视和支持。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要加强自身锻炼,还要带动家人朋友人积极加入,践行“三减三健”健康理念,共同锻炼健康体魄。

交大医院将继续加强“三减三健”健康理念的宣传普及,扎实做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卫生工作。(王一飞)

 

 

校医院

2018年9月10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