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9-06 来源:院部采风 作者:张雯溥

机电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举行

9月2日晚,机电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九教中心报告厅举行,机电学院副院长郭盛、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以及研究生培养科有关老师等出席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张雯溥主持。

郭盛从研究生工作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与学位要求、激励政策与制度措施及对大家的期待和建议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以诙谐幽默的报告风格介绍了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要求、答辩要求、研究生奖励及个人奖助学金政策。阐述了研究生高水平论文奖励、出国留学与交流基金、研究生学位论文评估等有关制度,并提醒大家认真研读《研究生手册》。郭盛还寄语研究生新生“宁静笃学、知难而进,做一名有思想,有情怀、有真才实学的科研人”。

潘显钟从研究生基本情况,优秀学风典型,综合素质教育平台,就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日常管理五个方面和大家进行分享。他列举了机电学院研究生在学术科研、志愿服务、自强自立方面的优秀典型,介绍了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学术沙龙等综合素质教育平台,分析了近五年研究生就业情况,强调了研究生期间加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他还对《研究生手册》重要事项摘编进行解读,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诚朴务实、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张雯溥针对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及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介绍。研究生会主席罗颖同学进行了研会招新宣传及推介。

至此,2018级研究生迎新各项活动圆满结束。

(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