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9-04 来源: 作者:聂颖 王一飞

做健康生活方式的传播者 ——记2018年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会

按照海淀区疾控中心对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工作的要求,校医院于2018年7月26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新一届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会。会议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办。

首先,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聂颖副主任医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我国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肿瘤等慢性病的发病现状及发展趋势。她指出,健康生活方式在这些慢性疾病的预防和发展过程中都能起到不容小视的作用。为此,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先后印发相关文件,建议在2016-2020年期间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活动要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重点,以“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活动为切入点,积极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科学传播健康知识,广泛传授健康技能,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努力提高国民健康素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健康支撑。为了配合上述活动的积极开展,校医院在广大社区居民中严格筛选,确定了2018年的五位新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校医院开展活动,同时带动周围亲朋好友,行动起来,做健康生活方式的传播者。培训的同时,校医院为每一位指导员发放了学习培训手册,供自学使用。最后,她还对到会的2017年的五位指导员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主管指导员工作的王一飞主管护师,给新指导员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她讲解了具体的工作形式、内容和要求,并当场为大家建立了微信群,方便日后联系。随后,她还向大家推荐了海淀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官方微信平台“Hi杏核”,邀请大家加入“交大战队”,自主进行健康素养线上学习。

最后,校工会徐晓玉副主席代表2018年的新指导员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说:“目前,虽然学校的师生们越来越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大家还存在很多认识方面的误区。如果今后能与医院合作,由专业人员来引导,同时学校工会再加强对健康知识的宣传,相信一定能提高交大人的整体健康水平。我们作为一名指导员,一定尽自己的努力,配合好医院的工作!”

本次培训会,为校医院2018年社区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开展夯实了基础,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会后,指导员们也纷纷表示:如今国家政策好,有学校工会和医院做后盾,我们一定能从自己做起,摒弃不良生活方式,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受益者和传播人,让身边更多的朋友能拥有健康的生活。(王一飞 、聂 颖)

      

  校医院

 2018年7月27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