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8-17 来源:校医院 作者:王静

校医院举办护理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护理人员的服务能力,更好满足签约居民的需求,规范护理操作流程、提高护理人员技术水平、加强护患沟通能力、促进护患和谐、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及社区患者服务,校医院于2018年8月16日下午举办了2018年社区护理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是在校医院院长孔令伟直接领导下,副院长卢云涛和护士长田英杰的共同酝酿策划下举办的。结合上级卫生部门的要求和海淀区卫计委社管中心关于社区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要求,对练兵的内容、竞赛的规则、考题的出具设计了周密的工作方案,针对在社区护理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设置考题5个、涵盖静脉输液、无菌操作、注射技术、血糖测量等操作项目和考点。

孔院长在竞赛之前为活动致辞,她表示社区护理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二十一世纪的护理工作不仅需要掌握熟练地护理操作技能,还需要不断提升护理人员的人文素养,提高工作中各种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护患沟通的能力,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适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现代护理工作的需要。

竞赛由副院长卢云涛主持。为了大家能够以放松的心态参赛,更加真实模拟实际场景,三位领导主动充当患者,请参赛者在她们身上进行换药技术、皮内注射、肌肉注射、密闭式输液、血糖监测五项护理操作。她们这种为事业现身的精神,让每位参赛者都非常感动。此次竞赛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每位参赛的护理同事既是参赛者又是评委,大家互相观摩、互相打分、找出问题、及时提出并给予建议,做到了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为了取得优良成绩,参加竞赛的各位护士利用休息时间反复观看操作视频,温习操作要点,相互指导,共同掌握;在竞赛中认真严格执行无菌操作流程,熟练的掌握各种操作技能;利用自己的丰富知识储备,回答各位评委的随机提问,将患者教育融汇在护理操作中,体现人文关怀和以人为本的理念。

经过角逐,竞赛决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夯实了护理人员的技术操作基础、锤炼了社区护理本领。大家都表示,作为社区护理人员,要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社区卫生和健康中国努力工作,服务好居民,共创和谐社区、和谐社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