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8-23 来源:校医院 作者:孙亚慧

全员岗位练兵,过一个有意义的医师节

2018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在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开展庆祝活动之际,校医院以“强化服务意识,勤练社区卫生基本功”为核心,开展了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医师节。

正值高校暑假期间,为了做好大一新生体检工作,校医院全体员工放弃休息时间,到校参与迎新相关工作。8月16日派出医务人员参加本科迎新医疗保障服务。8月17 -8月19日,全体人员参与开展3600名新生的入学体检和疫苗接种工作。体检期间,积极开展面向学生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与此同时,安排好值守人员接待门诊患者,做到迎新和门诊两不误。

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明确各项工作的要求和服务规范,校医院近期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对第三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进行院内培训。8月16日,开展了健康档案和慢病管理业务培训。计划9月份进行健康教育、老年人健康管理培训和中医药健康管理相关内容的系列培训。

随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深入推进,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满足签约群众对社区卫生服务的需求,成为目前制约家医签约工作的主要矛盾。为了提高工作人员的社区卫生服务能力,校医院计划于8月-10月组织社区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旨在通过本次岗位练兵竞赛活动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代训的学习氛围。通过岗位练兵的开展,带动全院职工积极投入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中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工作状态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使中心整体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医师节不仅是对全国医师工作的认可,同时更是对全国医务工作者的鞭策!校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誓言,不辱使命,做好学校师生、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