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7-27 来源:校医院 作者:孙亚慧

落实健康中国,推进科研创新——校医院科研创新暨第三届管理服务论坛召开

2018年7月25日下午,校医院科研创新暨第三届医院管理服务学术论坛胜利召开。本次论坛由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俊主持,论坛的主题是科研创新。本次论坛围绕校医院未来发展定位和科研管理方向进行了主题报告和专题培训。

校医院院长孔令伟做了题为《新时代校医院服务和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从加强党的领导、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明确医院的定位和近期目标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结合国家卫生政策、学校发展的卫生需求以及医院内部条件和特点,对校医院未来发展定位和方向进行了汇报,明确提出校医院未来发展要通过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服务质量、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促进工作、加强大数据和信息化建设、开展科研创新、加强环境建设、明确科室定位和建设等七方面入手,实现医院的发展和进步。

校医院副院长孙亚慧做了题为《我院近年科研工作汇总及思考》的主题报告,对校医院近五年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校医院科研管理政策、措施和今后发展目标做了汇报。今后,校医院将继续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总体设计医院科技发展规划,明确科研长期规划和阶段性任务,加强科研管理和培育,让每个职工都能找到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目标,努力打造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科研的氛围。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儿童医院临床流行病与循证医学中心主任彭晓霞进行了《研究选题与标书撰写》的主题培训。她结合基层医疗机构的特点,从如何选题、如何选择研究设计类型、如何撰写标书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彭主任的讲座思路清晰、举例贴近社区,职工们听的专注投入。通过培训,大家对科研项目研究计划书的撰写要点、研究问题的选择、研究设计的要点以及研究对象和变量的选择等关键因素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大家反映,这样的培训非常有必要,通过参加这样的培训,树立了科研信心,希望今后能够开展系列相关培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刘楠为大家做了题为《骨质疏松症的诊断和治疗》的专题讲座,对骨质疏松症的分类、临床表现、危险因素、诊断和治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重点强调了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早期筛查的重要性,以及对于骨质疏松症患者的健康管理要点。通过刘楠医生的讲解,大家明确了对骨质疏松症患者的治疗要依据骨密度检查结果给予科学的治疗和健康指导。

科研工作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改进和提升工作的重要途径,充分调动职工的科研积极性,对日常工作有指导和引领作用。从基层工作入手,不断总结和提升,在改革和创新中开展工作,是基层发展的内动力。校医院将凝心聚力,统筹规划科研工作,带动医院发展,使各项工作再上新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