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8-31 来源:校医院 作者:聂颖 王一飞

签约家医服务 相约健康小屋

为持续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2018年校医院先后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并组织了大型的集体签约。此后,校医院将后续的签约服务工作,放在了门诊二楼的健康小屋,并由专人负责管理。

如今的小屋,每天人来人往,欢声笑语,如同过年一般。虽然天气已进入炎热的夏天,但是仍然没有阻挡社区居民签约家医服务的热情。已94岁高龄的孙老师,两周前在签约了家医服务,当天就在一楼挂号室预约了北大人民医院的专家号。

一位年轻的老师在旁边诊室候诊时,看到小屋里面热闹的人们,进来好奇地问:“这么多人在签约呀,我倒是知道这事,可是签了约有什么真正的好处呢?”一位正在填单子的男老师停下笔,也试探性地问我:“我的同事是高血压患者,以前医院只给开一个月的药量,如遇出差、旅游等长时间的外出,药就不够吃了。昨天同事来签的约,听说当时就申请了长处方,开了2个月的药,是真的吗?”旁边一位女老师抢先答道:“当然是真的!我知道,我刚开完。今天我来是特地来办理家庭病床的。我家老公公八十多岁,脑梗瘫痪在床,若去趟医院看病,太费劲了,现在好了,大夫说签了约,就可以请她们上门服务了,交大医院真是越来越暖心啦!”

今年,通过一系列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社区居民和学校教职工已经越来越多地了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涵,健康小屋也已经成为社区医院和居民紧密联系的纽带。像我们交大这样的健康小屋,应该早已遍布全市的各家基层医院,承载着所有基层医务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小屋今后能够在档案管理和慢病防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