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7-24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张雯溥

机电学院师生赴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开展调研实践

7月20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研究生辅导员张雯溥、李洋颀及本科生、研究生等一行9人走访了位于北京朝阳区的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以下简称“CSAM”),对国际组织的实习和招聘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实践。

CSAM项目官员Anshuman Varma对北京交大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愿景和目标。他指出,CSAM是联合国在华唯一的秘书处机构,致力于通过可持续农业机械化增加农业产出、改善农村生计并减少贫困,从而提高亚太区域的适应力、包容性和持续性。

潘显钟介绍了北京交大及机电学院的优势学科。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与在华国际组织的沟通交流,使更多的在校学生了解国际组织的实习和任职要求,争取实习机会,进而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CSAM项目顾问Camilla Stelinano女士介绍了CSAM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指导下的具体计划。CSAM信息专员魏真先生介绍了中心招聘实习生的情况、国际组织招聘信息发布渠道及选拔过程、国际组织对在校生的能力素质要求及国际组织职员职业发展通道等,并就高校人才培养适应国际组织需要提出了一些建议。实习生董滟妮、曾慧楠分别就自己实习申请及工作感受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参与调研的师生围绕国际组织的工作内容、对应聘人员的素质要求、面试情况、实习时间、职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CSAM工作人员针对这些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调研团一行还在有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CSAM的工作环境,了解了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对CSAM的支持力度以及CSAM在促进亚太地区农业机械化及减少贫困中所发挥的作用。

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简介:

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CSAM)是联合国亚太经社会(ESCAP)的区域机构,于2004年在中国北京正式运行,是首个在中国设立总部的联合国秘书处机构。主要致力于通过广泛的信息交流和知识共享加强亚太经社会各成员和准成员以及联合国其他有关会员国之间的技术合作,并促进在可持续的农业机械化和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和农业企业发展,以达成在本区域实现国际商定的发展目标,包括千年发展目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