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7-18 来源:原创 作者:李直

机电学院举办2018年“学党史·跟党走”本科生党员体验式教育培训班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大学生党员思想入党,教育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进。2018年7月14日-15日,机电学院2018年暑期(第三期)“学党史·跟党走”本科生党员体验式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培训班安排新发展的本科生党员赴河北省西柏坡和保定冉庄地道站遗址开展为期两天的体验式教育。

7月14日下午,培训班学员乘车抵达革命圣地西柏坡,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所在地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全体学员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提醒着在场每一位宣誓者要将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庄重承诺永远铭刻于心。在中共中央旧址所在地,学员们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详细了解到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建立了新中国的革命斗争史。最后,学员们在西柏坡革命纪念馆接受了“坚持两个务必”主题党课,使在场学员更加深入地学习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

7月15日上午,培训班学员来到保定冉庄地道站遗址进行参观学习。学员们认真参观了“国民蒙难”、“力挽狂澜”、“地下长城”等展区,眼前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旧物,仿佛将大家带到了抗战岁月,行走在曾经的地道中,学员们依旧能体会到当时抗战条件的艰苦,体会着革命先烈不畏强暴、奋勇抗敌的决心,以及老区人民的无穷智慧。

返校后,培训班召开了总结大会。学员代表表达了通过党员体验式教育更加坚定了“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心。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鼓励大家要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发扬伟大的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期体现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为实现共产主义不懈奋斗。

“学党史·跟党走”机电学院本科生党员体验式教育培训班自2016年开始,每年面向新发展的本科生党员举办一次,是探索强化大学生党员思想入党教育的创新模式,旨在通过开展“学党史”体验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次教育培训班由机电学院辅导员李文洁、荆家玉带队,新发展的本科生党员及部分党员骨干共5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