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7-18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李直

机电学院关工委召开本科生新发展党员座谈会

7月15日晚,机电学院关工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本科生新发展党员座谈会。机电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机电学院原党委书记路加栓为新发展党员讲授“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专题党课并为新发展党员答疑解惑。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潘显钟出席,座谈会由辅导员李直主持。

路加栓首先听取了新发展党员参加西柏坡体验式教育培训班的学习心得汇报。在“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专题党课中,路加栓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和“青年应该怎么做”两个方面问题展开,他讲述了世界文明发展简史,指明中华文明具有悠远的历史以及顽强的生命力,他回顾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从上海红楼、南湖嘉兴一路走来,经过长期的不懈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在面临内外交困的挑战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展了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实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辉煌成就。他引用了几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对青年人的期望以及党的十九大对青年提出的新要求,强调了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就要求当代青年要政治立场坚定,业务水平扎实。他最后对新时代青年的作为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关心时事政治,传播正能量,尊师重德;二要学点理论、懂点哲学,严格要求,身体力行;三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四要自强自立,互帮互助,与人为善,和谐相处;五是不虚度光阴,扎扎实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

在答疑提问环节中,路加栓结合现今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情况,与新发展党员们就台湾问题以及建国后内政外交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清晰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潘显钟从分析“西柏坡精神”谈起,要求新发展党员一生都要信守入党时的初心,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努力做政治可靠、业务精湛、胸怀人民的有为青年,自觉让自己的理想追求与党的事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新发展党员们表示本次座谈会大家受益匪浅,路老师的观点如醍醐灌顶,让各位学员对于自己所处的这个时代的形势与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与理解,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机电学院新发展的本科生党员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