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7-13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张雯溥

机电学院2019届研究生就业动员指导会召开

7月10日晚,机电学院2019届研究生就业动员指导会在第九教学楼中心报告厅举行。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为2019届研究生做就业动员及指导,2018届毕业研究生代表许明做求职经验分享。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雯溥主持。

潘显钟从就业形势、知己知彼、求职策略、问题关注四个方面进行就业动员和指导。他分析了影响就业形势的国内外因素,通过列举近五年机电学院研究生就业去向统计和抽样调查数据分析了研究生就业的态势,他希望研究生了解对自己的就业定位,了解国家行业发展态势和就业项目,了解签约派遣流程手续。他还就求职过程中的信息获取、简历准备、面试礼仪及技巧等进行指导,并就就业类型、新型就业项目及毕业生认识上可能存在的误区进行解读和提醒,鼓励毕业生以良好的心态和心境去迎接就业季的挑战。

张雯溥就我校就业政策及就业签约派遣流程做了详细介绍。他分析了研究生就业的特点,解读了就业相关概念及含义,针对就业政策、签约流程、毕业生派遣的户口档案、干部身份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等,并着重提醒大家慎重签约。

目前已就职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的2018届硕士毕业校友许明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分享了从简历准备和投递、在线网申、面试技巧等方面的经验,提醒学弟学妹们尽早准备,树立积极的就业观。

200余名机电学院2019届应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就业动员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