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7-05 来源:研工部 作者:秦莹

2018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评审会顺利举行

 

7月2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的2018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评审会在逸夫楼509、601、603及610教室举行。本次立项评审会共分为四个评审小组,分别由研究生院、对外联络合作处、计财处、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以及专家教授出席并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74支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参加了此次立项评审会。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岫主持召开了专家评委预审会。李国岫介绍了2018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选题征集和专家预审情况,强调了社会实践的指导思想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的是积极引导研究生发挥专业优势,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明确提出了以“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为基本原则,鼓励研究生深入基层,在做贡献中受教育、长才干。

立项评审环节,各实践团围绕“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主题,分别就各自的实践方案、预研究情况、安全预案、预期成果、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了答辩。专家评委们针对各实践团的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确定了71个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予以校级立项。

2018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以理论宣讲、国情社情专题调研、科技服务、志愿公益等为主要的实践形式,展现了研究生对社会热点、学科前沿等的关注与思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