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6-29 来源:校医院 作者:张锦莉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关于赴河北省丰宁县汤河乡小窝铺村 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暨党员、骨干社会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院党员牢记和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精气神,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发挥医疗服务专业优势对接精准扶贫,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于2018年6月23日-24日组织党员、科主任赴河北省丰宁县汤河乡小窝铺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骨干社会实践活动,为小窝铺村民送健康,开展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

小窝铺村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汤河乡,大部分年轻人外出打工,村中留守的老人和妇女较多,义诊活动非常受村民的欢迎。在村党政办公室开始了义诊活动,三张诊桌周围站满了前来义诊的村民,测血压、测血糖、中医脉诊、妇科咨询、健康宣教、创伤救护演示,涉及内科、外科、妇科、护理、中医咨询、健康教育等领域,来自交大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尽力地为村民慢病普查、答疑。由于时间所限,也许短短的义诊不能给村民带来更多的帮助,看着他们渴望的目光,交大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决定下次再来为他们做更多健康科普,发挥自身医疗和健康管理专业优势,更好对接医疗精准扶贫。

在村党政办公室,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投入师生医疗保健服务工作,牢记、爱护、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提升党性修养,强化表率意识。晚上,大家围坐在圆桌前,集体学习了十九大知识,参加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的“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知识竞赛。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暨社会实践活动,大家坚定了响应党中央号召,对接贫困地区开展医疗精准扶贫的信念,更加准确地把握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决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