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6-26 来源:远程学院 作者:温俊英

包粽子 弘扬传统文化,篮球赛 凝聚团队力量——戮力同心的远程人

粽叶飘香端午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优良习俗,引导广大教职工真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进一步增强学院凝聚力,增进同事的情感和交流,6月15日软件学院工会组织了温情愉悦的包粽子活动。

老师们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泡好糯米和粽叶、洗好红枣、切好香肠、备好豆沙。活动当天老师们纷纷展现看家本领,娴熟地卷起粽叶,装米、放枣、压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一个个精巧美观的粽子瞬间成型。另一边,首次包粽子的老师们满脸认真的拿着竹叶学习,在“专业人员”悉心指导下包出了有模有样的粽子很是欣喜。

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制的香甜可口的粽子,围在一起畅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深厚的传统文化氛围,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缓解工作压力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老师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感受到了来自集体的快乐和远程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同日下午正逢学校教职工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争夺冠亚季军。我院篮球队战胜资产公司篮球队,取得联赛季军的好成绩。

本届院际篮球联赛历时半个多月,我院篮球队在小组赛中分别对战机电学院队、资产公司队、国重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进入前四名。在季军争夺赛中,队员们配合默契、传接球流畅,为球队荣誉奋力飞身争夺每一个球权,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学院拉拉队在场边不断呐喊助威,恰到好处的欢呼声和掌声激起球员们的似火热情,把比赛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篮球队的小伙子们并肩战斗,不惧伤痛,不轻言弃,在球场上昂扬斗志、激情绽放、相互协作、团结一致的精神面貌淋漓精致地展现了坚韧不拔、勇于拼搏的远程精神和朝气蓬勃的团队力量。今后学院工会将会举办更多受大家欢迎的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