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6-25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李直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敬东为机电学院学生党员作专题培训

6月22日下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康敬东出席机电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全体学生党员作《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培训。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党委副书记、学院关工委主任潘显钟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学院关工委秘书长郭锴主持。

康敬东在培训中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有关条款指出: 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经历谈了四点认识:第一,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是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推进党的事业的内在要求;第二,必须坚持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素质;第三,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和模范作用;第四,全面客观地正确认识世界和自己。他希望学生党员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全面地、客观地、正确地分析问题和认识问题,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不骄不躁,经的起各种挫折和考验;要有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敏锐性。他列举了孔繁森、黄大年、南仁东等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党员形象及感人事迹,他指出,我们党能始终保持先进性,党的事业能兴旺发达,就是因为我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一批又一批为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先锋战士。他勉励学生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必须严格要求自已,自觉实践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真正的共产党员。

参加培训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党员理想信念专题教育是他们党员生涯中的重要一课,对他们触动极大,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有学识有担当的新时代交大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党员40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