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6-06 来源:校医院 作者:聂颖

家医团队齐动员,现场签约送温暖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计委和北京市及海淀区卫计委《关于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通知》及《关于推进海淀区“家庭医生签约”的通知》要求,校医院通过多途径开展2018年签约服务工作。

2018年6月6日下午,校医院在门诊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次大型现场签约活动。本次签约活动由主管健康管理的中心孙亚慧副院长统筹规划,健康管理中心聂颖副主任医师主管负责实施。活动前,孙亚慧副院长首先按照今年新调整的家医团队整理出每个团队负责的患者和居民名单,接着她又召开了家医团队的签约工作会,介绍及部署本次现场签约的具体工作和各自分工。会后,由各团队的防保医生和团队护士给本团队分管的患者和居民发送短信或电话联系,通知他们按照指定时间,携带有关材料来参加签约活动。健康管理中心则负责活动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她们在活动现场提前摆放了家医团队的易拉宝,张贴了家医签约的海报,准备好两台复印机为来签约的老师们免费复印证件。

此次活动也受到学校和医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医院孔令伟院长作为医院领导,同时也是家医团队的成员,也积极参加了本次签约活动。6月6日下午1:30,接到通知的社区居民和学校教职工就陆续来到活动现场进行签约。北京交通大学高艳副校长也来到签约现场,在所属的团队签署了协议。现场的八个家医团队,每位医护人员负责一个团队的签约工作,她们认真为到场的居民及患者解释家医签约的相关事宜,并指导和协助他们完整地填写各个表格。现场工作紧张而有序。许多来签约的老师在详细了解了签约的情况后,都认为这种签约模式非常好,有利于建立医患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了解的关系,她们还主动要求把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也签到我们的团队

来,接受我中心的健康指导和医疗救治。下午的天气异常炎热,但并没有影响大家来签约的热情。有的老师说,她们平时不住在校内,接到通知后,大老远从家专程赶来。还有的老师自己签约后,赶快通知自己的同事和邻居,生怕他们因为没有看到通知而错过这个集中签约的机会。我们现场的医护人员一边忙碌着,一边也被这些老师和居民的热情感动着。签约活动一直持续到接近5点才结束。本次现场签约活动,共签约362人次。

集中签约结束后,没有能及时来现场的居民,我们仍采取团队负责制的形式,继续为后续来签约的居民和老师办理签约手续。同时,校医院还将利用网上签约的形式同时开展在校学生等的签约工作。

丰富多彩的家庭医生宣传和签约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